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蝴蝶花_(Peacock Flower、Red Bird of Paradise)

蝴蝶花原產西印度群島,傳入台灣非常早,應該明朝末年西班牙人佔領台灣時傳入。最常見的花朵是橘紅色的原種,所以俗稱為紅蝴蝶, 另外還有變種的黃色, 粉色和白色~~為什麼叫蝴蝶花應該很好想像, 它的花瓣各5枚,中心1枚花瓣小,其餘4枚花瓣分列兩側形如蝶翅。雄蕊長伸,約有5瓣2倍長度。


上次在桃園拍荷花的時候看到的, 覺得花朵很有種喜氣洋洋的感覺, 就也拍了幾張~~不過老實說這花不是很好拍啦, 我也沒拍好, 有種雜亂的感覺~~哈哈

2 則留言:

  1. 上次去北部時有看到,今天才知它叫"蝴蝶花" ^^ 好長的雄蕊, 好特別, 多謝你的資料喔 ^_^

    teddy yuan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收看啦~~~隨手拍拍囉~~這也是出去玩耍的樂趣之一, 呵呵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