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芒果與胡蜂 (Mango and Wasps)

發現了一棵結實累累的芒果樹, 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 這棵樹上的"每一個"芒果, 上面至少都有一隻胡蜂!! 真是夠誇張了, 腐熟的芒果味道配上胡蜂的嗡嗡聲............
這種胡蜂是俗稱牛舌蜂的"變側異腹胡蜂 Parapolybia varia varia"
資料上顯示葷素都吃, 可能被成熟果實的汁液所吸引吧, 這數量應在附近有不只一個蜂窩 





3 則留言:

  1. 變側異腹胡蜂 ~ 名字還不錯聽 ^^

    原以為牠們只對花有興趣, 想不到連芒果也喜歡 ^^"

    拍的好清楚, 但下次請多小心, 不要被螫到囉 ~!

    謝謝你用心的拍攝喔 ^_^

    by teddy yuan

    回覆刪除
  2. 哈囉泰迪, 這個就要小小澄清一下啦~~大部分的黃蜂,胡蜂,虎頭蜂這類的蜂, 都是偏向肉食性的喔~~~主要是吃一些昆蟲, 甚至也有的會吃肉喔~~不過蜜汁類的她們也會吸食啦~~~

    回覆刪除
  3. 呼呼 ~ 沒想到黃蜂,胡蜂,虎頭蜂是偏向肉食性的 ... 下次見到要閃遠一點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