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很大隻的斑角蔗蝗 Hieroglyphus annulocornis Shiraki (Grasshopper)

新店拍到的, 數量還算不少 , 在水邊的一叢叢草上面專心地吃著葉子, 體型頗大, 移動的樣子挺緩慢, 加上橘色的凸眼, 怎麼看都有種呆fu, 查了一下叫做斑角蔗蝗....
斑角蔗蝗 (蝗科)體長約45 - 55 mm,體型大,觸角絲狀,節間有白斑,體背綠色或褐色或黃綠色等,前 胸背板有三條黑色的橫向溝紋,各腳腿節及複眼黃褐 色,腹背黃色,腹面黑色,雌蟲體型較雄蟲大很多。本種又稱斑角蝗、三線蝗,分布於1000公尺以下山區,以甘蔗、水稻等禾本科植物為食 ,年發生一代,雌蟲產卵於土中,以卵越冬,5月中孵化,成蟲出現於7-9月,局部地區普遍,北部主要分布在東北角海岸、烏來、陽明山也有零星分布。(介紹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