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吃蜜蜂的紅嘴黑鵯_Black Sparrow Eat Bees (Hypsipetes leucocephalus)


櫻花季末的時節的午後, 趁天氣好去郊外賞賞花, 時序已入春, 很多的蜜蜂蝴蝶在櫻花枝幹間飛舞著, 繡眼也忙著吃櫻花所結的果實, 這時候看到一隻有著小爆炸頭的紅嘴黑鵯, 在樹間跳來跳去, 原本以為是在吃果實, 仔細一看才發現牠吃的是蜜蜂, 而且用很精準的速度抓蜜蜂來吃, 在拍照期間已經有數十隻蜜蜂被牠吃了, 真的很有趣~~~不過大概是牠心情好, 非常好給拍, 也就拍了很多張~~

紅嘴黑鵯 (學名:Hypsipetes leucocephalus) 屬於雀形目鵯科。棲息地從馬達加斯加、印度洋島嶼到亞洲的南部熱帶區印度、斯里蘭卡東部、中國南部與台灣。 在廣大的地區中有數種亞種,大部份是身體羽色的差異。 此鳥種可發現於闊葉樹森林和耕地區,築巢於樹木或灌木,一鳥窩有2至4個蛋。 紅嘴黑鵯身長約24至25公分,有長尾巴,身體羽毛則依各亞種從灰黑色到黑色,嘴和腳為紅色且頭部有黑色鬆冠羽。 公母鳥外型相似,亞成鳥無黑色鬆冠羽。 紅嘴黑鵯的食物有種子和昆蟲,經常成群或棲或飛尋找食物。特別是喜歡莓果。紅嘴黑鵯相當喧鬧,常發出大聲的「喵-、喵-」或「小氣鬼、小氣鬼」或「嘰喳、嘰喳」叫聲。(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