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低矮植物堆中的台灣草蜥_Takydromus formosanus (Lizard)

在山區水溝邊看到的, 行動相當迅速的台灣草蜥, 也就是俗稱[蛇舅母]的蜥蜴, 身體不大, 但是尾巴卻很長, 只是挺陰暗的, 角度也不好抓就是了....

台灣草蜥(學名:Takydromus formosanus)為蜥蜴科草蜥屬的爬行動物,俗名台灣蛇舅母,是台灣的特有物種。分佈於台灣本島,常見於次生林林緣草地或草原地區以及活動於草叢或灌叢中。其生存的海拔上限為1200米...全長20-22公分,背部以茶色為主,體側呈綠色。計有3對咽頭鱗,2對股孔。軀幹長最大達6公分, 尾長可達軀幹長的兩至三倍.下頷具三對頦片. 體背以棕色為主, 體背與腹面鱗片有明顯棱起. 腹面白色. 後腿鼠蹊孔一般來說有2對。(介紹資料來自台灣wo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