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花叢中的玉帶鳳蝶 Papilio polytes polytes Linnaeus, 1758 (Butterfly)

新竹拍到的, 夏天到了蝴蝶的數量也多了不少, 在這叢花裡面就有著5個種類以上的蝴蝶, 這隻是玉帶鳳蝶的雄蝶, 飛行速度還蠻快的, 拍的這天是陰天沒什麼光, 速度就有點拉不起來, 翅膀的部分比較難拍凍結的樣子.....
玉帶鳳蝶(鳳蝶科 / 鳳蝶屬) 展翅 75 -86 mm,雄蝶翅膀黑色具尾狀突起,後翅具 一列白色帶狀斑,雌蝶有兩種外觀,一為帶斑型, 另一種擬態成紅紋鳳蝶為紅斑型,但紅紋鳳蝶斑紋為桃紅色,斑型較圓,本種為橙黃色,斑型為弦月狀。幼蟲以芸香科的雙面刺、過山香及柑橘類等植物寄主。本屬有21種,本種又稱白帶鳳蝶,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成蟲於 3 - 10月出現,南部地區全年可見, 飛行快速,喜歡吸水及訪花。(介紹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