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延平郡王祠_Kosinga Shrine

環島路經台南的時候拍的, 台南真是到處都是鄭成功的遺蹟啊,..不過這個祠雖人是明朝建的, 可是重建過, 所以沒有很"古", 倒是紅通通的建築很有戒嚴時代的建築風格就是了

資廖來自網路~~延平郡王祠昔稱開山王廟,建於明永曆十六年(西元1662年)之後,是全台僅有的福州式廟宇建築。主祀民族英雄鄭成功。入清之後,廟漸圮,至乾隆年間重建,馨香再盛,到清同治年間,欽差大臣沈葆楨來台籌辦防務,深入瞭解民意,臺灣府進士楊士蒙等稟請:強調鄭成功是「明室遺臣」,而不是清朝的「亂臣賊子」。朝廷核准後,官民籌募經費,從福州載來工匠、材料,將開山王廟擴建成一棟台灣少見的「福州式」建築,於光緒元年竣工。名稱也改為「明延平郡王祠」。光復後,政府為表彰明鄭復台精神,民國五十年重建,將原福州式建築拆除,改建為鋼筋水泥的中國北方式建築,舊廟新建,曾造成是否列入古蹟的爭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