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特寫的台灣紋白蝶_Pieris canidia (Butterfly)

冬天剛過, 蝴蝶的季節還沒來臨, 現在能看到的大概都是這種台灣紋白蝶, 也就是所謂的白粉蝶囉, 偶爾也可以看到少量的台灣大鳳蝶, 或是 紫斑蝶, 不過數量上當然是少的....

這隻是在台中拍到的, 都不太動, 乖乖的讓我們拍, 也因此可以拍到很細緻的畫面....

資料來自昆蟲網囉~~(粉蝶科 / 白粉蝶屬)展翅 45 - 50 mm,雄蝶翅膀表面為白色,下翅緣具數枚黑色的小斑 點,雌蝶下翅的斑點較大 。本屬2種,外觀近似紋白蝶但本種前翅近端部有3-4枚三角形的黑斑,前後翅緣都具黑色斑點,又稱緣點白粉蝶,紋白蝶下翅表面不具斑點,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中海拔山區,幼蟲以十字花科及白花菜科植物寄主,為菜園、農田、野外小徑常見的蝶類,喜歡訪花,常見群蝶飛舞,棲息量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