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差點被踩到的淡灰綠型小艾_Eiffinger's tree frog (Kurixalus eiffingeri 艾氏樹蛙)

在宜蘭某餐廳的空地拍到的, 差點被踩到, 還好牠跳得快......呵呵~~淡灰綠色的外型幾乎跟地面上的顏色是一樣的, 加上體型很小, 完全無法發現啊~~雖然以前有拍到綠褐色交錯的個體, 不過這隻的顏色真的特別, 一轉眼又融入地面消失了, 只能說這種樹蛙的顏色真的變化很多, 資料上至少有8個顏色的個體, 甚至還有藍色型出現哩......

查資料的時候發現有趣的事情: 艾氏樹蛙是多種蛙類中,親代唯一會照顧卵及蝌蚪的蛙類,雄蛙負責照顧積水樹洞或竹筒內的卵粒,卵包膠膜,個個分離黏附。卵粒孵化成蝌蚪之後,雌蛙會回來產下未受精的卵,當作食物來餵養蝌蚪,國外被證實有演化出這一套適應方法的兩生類只有中南美洲產的箭毒蛙及雨蛙科少數種類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