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雨天的琉璃蛺蝶 Kaniska canace drilon(Butterfly)

大屯山公園附近拍到的, 也算是普遍型的蝴蝶, 側面看起來像燒焦的樹皮, 正面翅膀就有著不一樣的藍綠色絲絨質感, 一直在附近繞來繞去, 就拍了幾張~~~呵呵~~~

琉璃蛺蝶 (蛺蝶科) 展翅 65 - 75 mm,翅膀表面黑色,翅緣有一條淡藍紫色的寬形縱帶貫穿前翅,翅腹面黑褐色,前翅腹面端部顏色較淺,後翅腹面翅中央的藍色區塊中有一枚白色斑點,斑紋有如燒焦的枯木,雌雄外觀近似但雌蟲翅面的藍紫色縱帶較寬,體型稍大。本種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幼蟲以各種菝契寄主,終齡幼蟲體表密布細長的棘刺,刺端開叉,蛹垂掛於寄主或附近隱密的環境,成蟲3-12月份出現,喜歡訪花吸蜜,飛行快速具強烈的領域性。(介紹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