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雨天的樂仙蜻蜓_Trithemis festiva in Rainy Forest (Dragonfly)

雨天在石門山上拍的, 老實說拍得很糟糕, (因為光度很爛....bla...bla...)
一隻帶有藍紫色的樂仙蜻蜓, 翅膀都被打濕了, 其實也不是很確定是樂仙蜻蜓啦, 總覺得腹部比樂仙蜻蜓肥大了些, 顏色也稍微暗沉了點, 不過比對照片找不到更類似的了....(果然沒有做學問的精神), 看到蜻蜓在雨中努力的掙扎求生, 不禁讓人想到我們人生遇到困境, 也要努力活下去喔!!!(最好是, 你當你是沒事蹲在溪邊大便, 看小魚逆水而上的怪老頭嗎??)

樂仙蜻蜓(蜻蜓科)體長35-41mm,雄蟲複眼黑褐色,腹部藍灰或藍紫色具白粉,腹部黑色,腹+側4-7節間具黃色斑,有些個體較少或消失,翅膀透明,後翅基部具少許的黃褐色斑,翅痣黑褐色。雌蟲胸部黃褐色,合胸側視具3條黑色的斜斑,腹部黃色,背上具黑色的中線,側視有2條一粗一細縱向黑線。+本種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常見於池塘、溪流、沼澤等靜水或流水附近,習慣於光亮的地面停棲,休息時會飛到空曠獨立的樹枝上,雌蟲以點水方式產卵,為常見的種類。(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