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花間的黃腹鹿子蛾 Amata perixanthia (Hampson, 1898) (Moth)

基隆山區拍的, 雖說鹿子蛾之類的大多型態是有演化過程中模仿黃蜂的外型來躲避天敵, 但是好像也沒很像, 倒是在眾多蛾類裡自己成為一個種類不多但特別的類型就是了.....

黃腹鹿子蛾 (燈蛾科 / 鹿子蛾亞科) 展翅 30 - 33 mm,外觀近似狹翅鹿子蛾、黃窗鹿子蛾本種翅型較寬廣,翅端較弧圓,腹部寬肥胖,腹端黑色,前翅黑褐色翅膀中有許多透明的空窗,其中近基部第2列的2枚空窗間夾著一枚小空窗,前胸背板基部的橫紋有3-4條密集的黑色縱斑,這些特徵與狹翅鹿子蛾、黃窗鹿子蛾有別。本屬有13種,本種又稱廣鹿蛾,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日行性,喜歡訪花吸蜜。(介紹資料來自驚奇山形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