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交配中的青紋細蟌_ The Mating Damselfly_ Ischnura senegalensis (Rambur, 1842)

樹林濕地上面拍到的, 是的, 本blog 三不五時會有不堪入目的昆蟲系色情照片出現, 請那些愛守護家庭和害怕性平教育會讓小孩學自慰和變成同性戀的腦殘家長可以不用收看~~^_^
青紋細蟌 (細蟌科)體長23-33mm,雄蟲有兩型,藍色和綠色,胸側具黑色條紋,腹部背面黑色, 腹側綠色或褐綠色,末8-9節水藍色,從側面看呈L字型。雌蟲有三型,胸部綠色或側緣具褐色縱紋,第三型腹端有藍斑,為變異個體,外觀跟雄蟲近似但腹部一般較粗。未熟雄蟲與近似雌蟲,與其他細蟌相較最接近亞東細蟌,其腹末第8-10節具水藍色,從側面看呈一凸字型。本種分布於平地至中海拔山區,常見於靜水池塘、溝渠、菜園、沼澤等水域,有些出現在海邊環境,耐棲性高,成蟲全年可見 。本屬有三種為青紋細蟌、亞東細蟌、朝雲細蟌,其中以本種分布最廣,數量最多。(介紹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