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春天的褐樹蛙_Buergeria robusta (Boulenger, 1909) (台灣特有種)

 春天到了, 鳥季尾聲, 春過境也沒啥特別想拍的, 今年就提前來看青蛙了~~運氣不錯, 第一隻拍到的是可愛而且顏色算特別的褐樹蛙, 最常看見的褐樹蛙是那種奶茶色的個體, 之前拍過很深的雜綠色, 也有繁殖季比較黃的, 這隻是偏咖啡色底還帶有一些紅色和綠色的斑點, 體型算小可能是雄蛙, 希望過陣子可以拍到交配照之類的~~~

褐樹蛙(樹蛙科)體長約4-7cm,體色褐色,全身密布大小不一的斑點,體背的顏色會隨環境改變,淺褐色、黃褐色、深褐色、鉛灰色都有,主要特徵趾端吸盤明顯,從兩眼到吻端有一枚淺色的三角斑,但有些個體不明顯,眼大突出,眼虹膜上寬下窄呈T型狀。本屬2種,本種又稱壯溪樹蛙,已列為保育類,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常見棲息於溪邊附近的石縫或樹洞裡,為台灣特有種。(介紹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