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木棉花上的灰背椋鳥_Sturnia sinensis (冬候鳥)

 另一種可以在木棉花上面拍到的是灰背椋鳥, 有別於外來種栗尾椋鳥, 灰背椋鳥的嘴是黑的, 翅上有大面積的黑白配色, 在台灣他是冬候鳥~~

灰背椋鳥體長約19cm。雌雄鳥近似。雄鳥頭部及身軀大致為鼠灰色,頭頂較白。腰、尾上覆羽淡褐色。尾黑色,外側尾羽末端乳白色。翼之飛羽黑色有綠色光澤,覆羽白色使肩部形成大塊白斑,飛行時翼的黑白對比明顯。喉白色,胸部鼠灰色,腹部白色,尾下覆羽白色。雌鳥大致似雄鳥,但頭及背部為淡褐色,肩部之白斑較小。眼淡藍色,喙灰藍色,腳灰色。繁殖於中國南部與東南部、越南中北部。度冬於東南亞、台灣、琉球群島。台灣零星分布於本島平原地帶,以南部及台東的紀錄較多。澎湖、蘭嶼、綠島亦有少數紀錄。(介紹資料來自台灣生命大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