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放飛的金剛鸚鵡_The Flying Macow

 雖然說天氣熱鳥也不給臉, 不過可以拍的時候我也是有用心地做作業的, 放飛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地拍飛版, 這樣才對得起一直在我耳邊說哈囉的藍黃鸚鵡哥哥~~話說小的時候我也很想養一隻金剛鸚鵡, 不過那時候也買不到, 等我知道買得到的時候發現自己買不起哈哈~~~我的金剛鸚鵡夢就醒了~~這邊飛的有藍黃金剛鸚鵡, 紅藍金剛鸚鵡, 好像還有一隻是更昂貴的五彩金剛鸚鵡, 有位繁殖鸚鵡的民宿主人曾跟我說, 鸚鵡可以活很久, 是一輩子的朋友,....我聽到這個就想到金銀島的海盜希爾法最後的樣子, 一個老水手最後陪伴著老去的鸚鵡, 其實還蠻浪漫的~~~~

金剛鸚鵡(又叫金剛鸚鵡,音譯自英文macaw)是大型彩色的美洲鸚鵡,分類入舊世界鸚鵡科當中的6個屬:金剛鸚鵡屬、琉璃金剛鸚鵡屬、藍金剛鸚鵡屬、Orthopsittaca、Primolius、Diopsittaca。金剛鸚鵡是舊世界鸚鵡科中體型及翼展最大的鸚鵡,但不能飛行的鴞鸚鵡則比金剛鸚鵡重。金剛鸚鵡的原生地位於森林,特別是墨西哥、中及南美洲的雨林。金剛鸚鵡經常群體行動,一群可高達30隻。金剛鸚鵡與其他鸚鵡的習性相似,牠們會用爪子抓食物吃,也會用鳥喙咬開堅硬的果殼。大部分的野生金剛鸚鵡正瀕臨絕種,故一些品種已開始有人工進行飼養。野生金剛鸚鵡一般可活30-40年,人工飼養的則可活長達60年~~(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