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交配中的琉璃波紋小灰蝶_Jamides bochus formosanus(Butterfly)

又稱雅波灰蝶,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中海拔山區,幼蟲以各種豆科植物寄主,翅腹面暗褐色,前後翅具細線的白色波浪紋,翅色為近似種中較暗,肛角附近有一枚外緣鑲黃色之黑色圓斑。展翅 26 - 30 mm,雄蝶翅膀表面黑褐色具藍紫色的金屬光澤, 此為命名的由來,雌蝶後翅藍色面積較小,翅面無金屬光澤, 以上資料來自google大神...
這幾張照片是在汐止拍到的, 正在交尾囉~~嘿嘿嘿~~好像看蟲子交配就沒啥好害羞的齁~~看哺乳類動物感覺就比較色情一點, 是因為跟人類比較接近嗎??



2 則留言:

  1. 運氣很不錯喔, 時間抓的剛剛好, 哈哈 ~ ^^

    teddy yuan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運氣好, 前幾天還拍到豆娘在交配, 姿勢好特別啊,哈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