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瘤喉蝗_Parapodisma sp.(Grasshopper)

陽明山上拍到的~~先看一下資料:瘤喉蝗, 體長21.5mm,體色綠色,觸角淡黃綠色,至端部橙黃色,雄蟲前胸背板綠色,內有3條黑色細橫紋或無,中央不具黑色縱紋,側緣黃色,上緣有不規則的黑色斑,翅膀側生,短小,後腳腿節綠色,側緣具倒V字型的暗綠色斜斑排列,內側紅色鮮艷。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局部地區普遍,其他地區數量較稀少。
有人可能會問~~這不是蚱蜢嗎?
原來,蝗蟲就是蚱蜢,牠們是同一種昆蟲,一群群的蝗蟲是發狂的蚱蜢。如果你把一群蚱蜢養在瓶子裏,讓牠們處在擁擠,彼此碰撞的環境下,牠們就會開始產生變化!翅膀慢慢變長,原本土褐色的身體逐漸變得鮮艷,呈現鮮黃色甚至粉紅色,鞘翅上出現條紋和斑點,顏色甚至會深到變成亮黑色,產的卵也比原來的蚱蜢多很多。牠們也由原本溫馴變得不安、躁動、貪吃、於是本來只吃草葉的蚱蜢變成什麼都會吃的蝗蟲。





嗯~~真是種挺神奇的昆蟲, 挺可愛的, 說是害蟲....也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