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樹枝上的白頭翁_chinese bulbul (Pycnonotus sinensis.)

晴天在三芝拍的, 可惜有點遠,....拉不近也沒辦法, 哈哈 ~~雖然算是種尋常鳥兒, 但是還挺可愛逗趣的~

白頭翁在台灣西部平原至低海拔山區,是最常見的鳥種之一,牠們多半棲息在市區公園、庭院、以及鄉間的樹林、農田、開墾地等環境中。白頭翁的族群數量很多,連在人口稠密的都會區,也常可在行道樹上發現牠們的蹤跡。

除了夏天的繁殖期之外,白頭翁都是三五成群地活動,牠們跟麻雀一樣,也是生來就非常活潑好動,整天在枝頭間跳來跳去的,叫聲也是非常的清脆嘹亮

主要食物是植物的果實、種子和昆蟲。尤其像是皮薄、味美又多汁的紅柿、木瓜、蕃石榴等水果,更是牠們菜單上的佳餚,因此當這些水果將要收成的時候,往往會遭到白頭翁們的啄食。(鳥類文字資料來自網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