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蜘蛛殺手...黃帶珠蜂_The Spider Killer_(Batozonellus annulatus) (Bee)

這是在貢寮拍到的, 剛好拍了一隻兇狠的黃帶珠蜂殺死一隻長腳蜘蛛並把牠拖回巢穴的畫面, 實在是蠻幸運的, 也見證了大自然的神奇.....嗯, 想說平常看到的都是蜘蛛獵殺蟲子的畫面, 沒想到這次也可以拍到蜘蛛被獵殺的鏡頭,  果然以前看的生態影片說的沒錯, 動物和天敵之間往往實力非常接近, 一不小心獵殺者也會有被獵殺的命運....

黃帶蛛蜂(蛛蜂科)雄蟲體長 16 - 18 mm,體色褐色,觸角黃色, 細長末端會捲起成渦形狀,胸部背板具黃色橫帶,中央亦有紅褐色縱斑,翅膀紅褐色,外緣較黑,雌蟲腹部黑色不具斑紋。本科一般後足長具距刺,前胸背板寬大而延伸至翅基,觸角細長彎曲用來協助搬運獵物,常見在地面或樹幹處,兩翅磨擦擺動,活動力強,主要以蜘蛛為食。本種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雌蜂會尋找地洞為巢,並捕捉蜘蛛作為幼蟲的食物。(資料來自昆蟲網)

這隻長腳蜘蛛剛剛被黃帶珠蜂給殺死

用嘴咬著用力慢慢的拖回巢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