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奇特的海邊沙岩地形_Hoping Island, Exotic beach sandstone topography.

這是上個月某天天氣還不錯的時候去基隆和平島拍的, 個人覺得比起快被遊客踏爛的野柳, 這裡算是比較好拍的, 一樣有著被海侵蝕產生的砂岩地形.....

和平島原名社寮島,是基隆港的門戶,早期原為凱達格蘭族的聚落。目前在沿海部份地區設為海濱公園。園區內有重要的海蝕地形景觀,有海蝕崖、海蝕平台、海蝕溝,最著名的為「豆腐岩」和「萬人堆」(蕈狀石)地形景觀。除了瑰麗的地形外,露出地層的生物本體化石和生痕化石是本區地質上的寶貝。另外,在惡劣條件下生長的海濱植物,更是遊客不可不欣賞的。退潮得海蝕平台可讓人們赤止戲水觀看潮間帶生物,各種奇岩怪石要好好發揮想像力。(資料來自基隆市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