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拍起來有點點幸福感的穀精草_pipewort

在桃園拍到的, 原本不知道是甚麼花, 只是覺得莖的頂端有鱗片的圓球, 拍起來的散景有點夢幻的感覺還不錯, 後來才發現這是水族箱裡面常用來做前景的穀精草~~原來長出水面後會變成這種樣子哩, 果然有水草會有水上葉和水下葉不同型態的差別....

資料來自網路百科~~楔形,於背面的上部及邊緣密生白色棍狀短毛;花單性,生於苞片腋内,雌雄花生於同一花序上,有短花梗;雄花少數,生於花序中央,萼片愈合成佛焰苞狀,倒卵形,側方開裂。先端3淺裂,邊緣有短毛;花瓣連合成倒圓錐形的管,先端3裂,裂片卵形,上方有黑色腺體1 枚,雄蕊6,花藥圓形,黑色;雌花多數,生於花序周圍,幾無花梗,花瓣3,離生,匙狀倒披針形,上方的内面有黑色腺體1枚,質厚;子房3室,各室具1胚珠,柱頭3裂。蒴果3裂。花、果期6~11月。






2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