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拱北殿 Beaconsfield Temple (A 100 years Old Temple )

拱北殿又被稱為為汐止仙公廟,是間有著百年歷史的古寺, 在地方商頗負盛名, 對於喜歡拍照的人來說, 這裡也是一個拍櫻花和楓紅的地點, 來了之後還發覺楓樹真的是不少, 秋天有機會應該再來此一遊




寺裡面有些部分還蠻日本風味的



名稱聽起來有點毛毛的"彼岸橋"~~這意思如果我沒猜錯, 應該是......看資料是日本人捐贈的


樹根已經長到山壁上面了


大殿前的廣場,  挺寬闊的, 逆光拍有一種遙遠感....


有好幾尊雕像, 但是風格好像不太統一

這個門很漂亮, 不是紅通通那種, 有另一種陳舊但是細緻的美感

有個荷花池, 雖然不大但是荷花非常大朵






我喜歡他那個屋簷, 有挺可愛的古代動物雕刻在上面


古樸色調的外觀





這裡真有種融合許多廟宇設計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重修過好幾次?不過因為都蠻細緻所以也不覺得突兀

八仙過海浮雕
鍾馗嫁妹浮雕

很熟悉的3隻猴子浮雕








雖然廟宇不算是我喜歡拍的題材, 但是每次看有些廟宇這種細緻的屋簷就覺得很美, 呵呵

5 則留言:

  1. 嘿嘿...我也很喜歡看"細緻的屋簷",上次在赤崁樓時,停留看著那屋簷 許久 :p

    好奇問一下..那個廟的石獅,是不是都是一對呢?

    荷花好大一朵,拍的真好看 ^_^ (喜歡第二張的荷花 ^^)

    BY teddy yuan

    回覆刪除
  2. 石獅子應該都是成對出現,擺放在大門左側者為雄獅,雕塑造型是足下踏一繡球,象徵權力無限;右側雌獅則是足下依偎著幼獅,象徵子孫綿延, 這是我上次查到的, 呵呵~~

    回覆刪除
  3. 那個荷花真的是我今年拍到最大最漂亮的了~~~呵呵~~~之前拍的都不是很好看 , 所以也沒放上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