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單帶蛺蝶_Athyma selenophora laela (Butterfly)

單帶蛺蝶雄蝶翅膀表面中央有一條白帶貫穿呈一字形,在舊的年代人們稱 牠為小一文字蝶.....會叫小一文字蝶好像是因為以前台灣蝴蝶標本輸出日本時用的名字, 香港人比較常叫牠"新月帶蛺蝶".... 這種蝴蝶雌雄是長得完全不一樣的囉~~這次拍到的是雄蝶....

正在吸食水分....它的食物還挺廣泛的, 也會吸食花蜜, 腐果, 屍骸, 排遺(這是指小便嗎?...資料寫得真是太文雅了....)





2 則留言:

  1. 好美麗的蝴蝶,沒想到雄&雌會長的不一樣 ...雌的會更漂亮嗎?

    新月帶蛺蝶,香港取的較好聽 ^^

    謝謝你的拍攝喔 ^^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收看啦~~~資料看是雌的是3條帶狀, 雄的只有一條, 這是種領域性很高的蝴蝶囉~~早期也是台灣蝴蝶標本輸出的一員, 賺了不少外匯 (誦經.....)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