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簡單優雅的無尾白紋鳳蝶 Papilio castor formosanus(Butterfly)

照片是在新北市安坑地區拍的, 很完整漂亮的鳳蝶, 不過因為當天下雨, 在光度不太好的狀況下iso 就只能大了點, 所以照片個人覺得差強人意啦~~~~

無尾白紋鳳蝶(鳳蝶科) 展翅 70 - 90 mm,翅膀黑色,前翅無斑,後翅中央有4-7枚白色的斑紋,外緣波浪狀,不具尾狀突起,雌雄斑型近似,雌蝶後翅白點較雄蝶多且大,斑紋有不明顯的淡黃色,幼蟲以芸香科飛龍掌血、長果月橘、石苓等植物寄主。普遍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幼蟲黑褐色至綠色,體表具擬鳥糞狀的白色斑,終齡轉成綠色,胸背板後緣有一條黃褐色橫紋,腹部中央腹節左右具斜斑,成蟲 3 - 8月出現,常於見於向陽的花叢訪花,或在潮濕的地面吸水,習性靈敏 。(資料來自驚奇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