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美麗的無尾鳳蝶 _Papilio demoleus Linnaeus, 1758 (Butterfly)

在台北市拍的, 其實算好運, 前幾天到迪化街附近買東西喝咖啡, 剛好旁邊的花圃上面就有兩隻無尾鳳蝶在玩耍? 求偶? 反正就是兩隻一直繞來繞去追逐得挺有趣, 就趁他們偶爾停留在花朵上的空檔拍照, 還好有拍到幾張,~~

無尾鳳蝶 (鳳蝶科) 展翅 70 -80 mm,翅膀黑色具不規則的米白色斑點,下翅肛角處有紅色的斑點,雌雄皆無尾狀突起,此為命名的由來。翅腹面底色白色具黑色斑紋,翅中央有橙褐色的分布,腹部白色,腹背面及側面具黑色的條紋。本屬有21種之多,本種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幼蟲以各種柑橘類植物寄主,成蟲常見於花叢中飛舞及吸食花蜜,也會在潮濕的路邊吸水液,是公園裡是常見的蝶類。(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