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樹葉上的白條斑蔭蝶 Penthema formosanum (Butterfly)

在五股觀音山上拍到,  可惜陰暗的天氣所以畫質不夠理想, 一隻蠻大隻的白條斑蔭蝶從一片樹葉飛到另一片, 大部分的時間都停著不動, 感覺還挺悠閒的, .......之前也拍到一隻感覺快要僵掉的, 也是都不怎麼動, 似乎這種蝴蝶生性就是這個樣子....

白條斑蔭蝶 (蛺蝶科) 展翅75 - 89mm,翅膀表面黑褐色具明顯的白色帶斑,翅腹面深褐色具條狀白色斑紋,雌雄外觀近似,但雌蝶體型較大。本種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南部地區部份個體白色條斑極小,出現黑化型的個體,幼蟲食草為綠竹、桂竹、孟宗竹,成蟲常見於竹林內,出現於於 3 - 10 月間,喜食腐果、樹汁、糞便等,為台灣最大的蛇目蝶種類。(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