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豔陽下的琉球三線蝶(豆環蛺蝶)_ Neptis hylas lulculenta Fruhstorfer, 1907 (Butterfly)

最近天氣回暖, 開始有春末夏初的感覺, 看天氣不錯帶了相機出門走走, 發覺除了白粉蝶, 也漸漸看到其他蝴蝶出沒, 就在一欉灌木旁邊拍了這隻琉球三線蝶, 其實它們數量不少 , 不過就是這隻有停下來所以拍到了, 呵呵~~~

琉球三線蝶 (蛺蝶科)展翅 47 - 55mm,翅膀表面褐色,展翅時有3條白色橫帶,前翅近基部的縱紋後方有一個白斑及三角斑型,翅面的橫帶由7枚白斑排列,翅腹面底色黃褐色是近似種中底色最淡的,白色條紋鑲黑色邊,雌雄外觀近似。本種又稱豆環蛺蝶,普遍分布於低、中 海拔山區,常見於禾本科的草叢上停棲,喜歡吸食腐果及樹液。幼蟲寄主於豆科的葛藤及大葉山螞蝗等多種植物,常見棲息葉端造糞橋保護,十分特別。(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