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雨天的紅蛺蝶 _Vanessa indica (Butterfly)

在宜蘭靠海的山上拍的, 紅蛺蝶算是常見的蝴蝶, 牠還有比較漂亮一點點姊妹品叫姬紅蛺蝶.....下雨天的山邊樹葉上停了幾隻,  不像之前拍到的粉蝶會躲到葉片背面, 牠們似乎就不管雨了哈哈~~ 不過因為沒光, 粒子就很粗啦~~可惜啊~~難得很乖給人拍的.....

紅蛺蝶 (蛺蝶科)展翅 50 - 60 mm,前翅面端部黑色有2列白色的斑點,近基部橙紅色,有3枚黑色大斑排列斜向,近後緣及後翅近基部為暗褐色,近 翅緣橙色具黑色斑點排列,翅腹面深褐色有雜色斑塊, 雌雄差異不大。本屬2種,本種分布於平地至低中海拔山區,幼蟲食草為苧麻、蕁麻及榆科等植物,成蟲全年可見,常見於寬敞的草原,飛行迅速,喜歡吸水訪花吸蜜。(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