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

交配中的遊隼_Falco peregrinus

拍到遊隼交配的畫面了~~~超開心~~這對遊隼今年應該是第8年來這個海邊育雛~~~公的叫亨利母鳥是瑪麗~~老夫老妻每年都來這裡生寶寶~~去年有來拍過他們的3個寶寶, 今年提早來拍了交配的畫面, 期待過陣子可愛的寶寶就要降臨了~~~

遊隼(學名:Falco peregrinus),是隼屬中較大的一種,又名花梨隼、壓虎,是一種晝行性中型猛禽。分布範圍從北極苔原到熱帶。除了酷寒極地、非常高的山、大多數熱帶雨林外,幾乎存在地球任何角落;唯一例外是紐西蘭。遊隼飛行速度很快,俯衝時速可達每小時389公里,是世界上飛得第一快的鳥類,遊隼體長約40公分,翼展大約80—120公分。雄性和雌性差不多。頭部和頸側羽毛黑色、微帶藍色,並貫以黑紋;上體其餘主要為灰藍色,下體白色綴有黑斑。遊隼主要棲息在草原、海岸、空曠地、廢棄的採石場,在亞洲一些地方是候鳥,受到相當嚴格的保護。遊隼主要捕食野鴨、燕子、鴿子,牠們會先飛到獵物上方,再將翅膀收到後方,讓自己成為「自由落體」垂直而下,以極快的速度循螺旋線飛行路徑俯衝而下,用腳爪附近的肉團打昏獵物,或是直接抓住獵物的頭部再慢慢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