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可愛的短角異斑腿蝗(若蟲)_ Xenocatantops brachycerus (grassgopper)

在桃園走步道的時候拍的, 很可愛的小蚱蜢, 全身遍佈著小小的黑點, 因為翅膀還很小, 應該是若蟲, 回家比對一下是短角異斑腿蝗的若蟲, 跟成蟲外型還差距頗多的~~~~資料上是:短角異斑腿蝗,終齡若蟲,(1)前胸背板至側原有一條白色縱紋,(2)翅芽基部具黑斑,(3)終齡若蟲翅芽達腹部前節。所以應該沒錯.....不過蚱蜢若蟲好幾種都很像就是了

短角異斑腿蝗 (斑腿蝗科) 體長 17 - 28 mm,體色黃褐色或暗褐色,觸角短,絲狀,前胸背板具細顆點,中部略收縮,前胸背板後緣側面有一條黃白色斜紋,後腳腿節有2條黃白色平行的寬型斜斑,腿節及脛節側緣橙紅色。本種又稱短腳外斑腿蝗,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常見於草叢活動,體色會隨環境改變,但後腳腿節的黑色斑紋是穩定的。(資料來自驚奇山行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