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飄著古味的靈隱寺_Lin Yin Temple

這裡還蠻多石燈籠的, 不過雖然是古蹟, 前面的孔明殿和後面的佛寺卻挺不搭的, 也有各種寶塔和石燈籠, 感覺還挺妙的

資料來自網路 : 位於青草湖水庫東南岸的靈隱寺,香火鼎盛,原本為日本神社,是在大正十三年由鄭保真所建造,早年因為有祭祀孔明,又稱孔明廟。民國十三年由寶真法師及地方士紳共同興建,當時定名為感化堂,民國十六年再度興建,改名為靈隱寺。自從無上法師接管靈隱寺後,廟堂經濟大有改善,來往客人日益增多,尤以開辦佛教講習會與佛學院,對台灣佛教發展,且有承先啟後之歷史性貢獻,對當代中國佛教之發展,亦有其歷史性地位。靈隱寺前方有片茂盛的尤加利樹林,舉目所間皆是青翠綠意、鳥語花香,讓人嚮往不已,寺內共有極樂殿、靈寶塔、靈壽塔、大雄寶殿、禪房等建築,還有許多自新竹神社遷移過來的古蹟,像是石燈籠、手本缽等,值得欣賞品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