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首度現身在台灣的稀有迷鳥_灰鶴_Grus grus

 上週去宜蘭拍這隻首度出現在台灣的稀有迷鳥, 灰鶴, 應該是越冬遷移的時候意外跟著氣流過來的, 本來落腳在花蓮, 最近跑到宜蘭的農田裡, 還是隻小朋友的他應該快要北返了~~~剛好宜蘭比較近就過來拍, 也很幸運地拍到了起飛版~~~其實在田間走動覓食的畫面也拍很多,有整理到再放上來~~

灰鶴,別名漆鶴、千歲鶴或歐亞鶴,是鶴科鶴屬的一種,是中至大型的鶴類,身長 100 至 130 公分(翼展可達甚至超過 2 公尺);高 100 至 130 公分;體重 3 至 7 公斤~~繁殖區從西歐及西北非延伸至東北亞,包括法國、烏克蘭、波羅的海沿海地區、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俄羅斯、蒙古與中國新疆。 秋季時,灰鶴群會橫跨 2000 至 6000 公里至南方過冬,主要在八到十月間進行遷徙,遷徙的地點,至亞洲南部(華東、印度半島與阿拉伯半島等地)與非洲北部越冬。(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