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藍腹鷴的求偶舞_Lophura swinhoii (台灣特有種)

這一天非常好運, 停好車之後發現旁邊有一隻母的藍腹鷴, 往他的方向走過去, 看到還有一隻公鳥在附近, 然後公鳥居然就在我眼前對母鳥跳起了求偶舞, 藍腹鷴的求偶舞非常有趣, 會張開翅膀並開始抖動, 鳥友都說像是殭屍舞 哈哈~~~

藍腹鷳(學名:Lophura swinhoii),又稱藍鷴、華雞或斯文豪氏鷴,俗稱臺灣山雞,為臺灣特有種,阿里山鄒族稱「toevosʉ」,是一種大型雉類, 雄性頭頸黑色,羽冠白色有時帶黑斑,後頸及頸側為深藍色,帶悅目的金屬光澤,上背白色,下背及尾上覆羽黑色,並具有寬闊的帶金屬光澤的藍色羽緣,肩羽赤紅色,翼上覆羽及次級飛羽黑色具寬闊的帶金屬光澤的綠色羽緣;初級飛羽棕色;尾羽除一對中央尾羽為鮮亮的白色外,均為黑色並帶有藍色光澤。雌性為雄性的暗色版本,以褐色、土黃和黑色的條紋為主要色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