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花鳥圖_紅嘴黑鵯_Hypsipetes leucocephalus (臺灣特有亞種)

 櫻花季接近尾聲, 花鳥圖要快點貼, 要不然就過季了~~普鳥的紅嘴黑鵯也來一下~~~紅嘴黑鵯不只吃櫻花, 也會吃來訪花的蜜蜂蝴蝶,  是個很有獵食技巧的鳥兒~~

紅嘴黑鵯雌雄鳥外形相同,全身黑色,背面及腹面的羽毛在胸部以上會反映綠色光澤,初級飛羽及尾羽邊緣灰藍色,尤其在初級飛羽上較為明顯,腹部、腋部及尾下覆羽灰黑色沒有光澤。喙、跗蹠及趾鮮橘紅色。剛離巢的幼鳥喙、跗蹠及趾黑色。除了繁殖季外,多成群活動,一群可能僅幾隻,或組成數十隻以上的大群,在高大的喬木或是枯樹上層快速飛行,高來高去。分布普遍,多在森林、公園、或接近樹林的荒地附近活動,尤其喜歡中低海拔山區的闊葉林上層。(介紹資料來自台灣農業 入口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