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開始準備育雛的台灣藍鵲_Taiwan Blue-Magpie_Urocissa caerulea(台灣特有種)

上週看到好幾隻台灣藍鵲密集的活動, 其中有銜樹枝似乎要築巢的, 也有腳上踩著一塊不知道是什麼動物肉的, 活動跡象顯示應該是要開始育雛了, 育雛期的藍鵲很兇喔~~靠近巢位的一律攻擊, 有些人有被藍鵲巴頭的經驗, 我是沒有啦~~不過接下來倒是可以來觀察一下

台灣藍鵲全長約64公分,特有的華麗長尾占全身將近三分之二的長度。嘴紅色,眼睛黃色,胸、頸以上黑色;碧藍豐碩的身形,嬌豔鮮紅的嘴喙及爪子,以及藍色尾羽末端的一抹留白,這些令人驚豔的特徵,是讓牠能在台灣的特有種鳥類中一直獨佔鰲頭受到人們青睞的原因。低海拔闊葉林中不普遍之鳥種,成小群活動,繁殖期會互相照料下一代。屬雜食性鳥類,取食範圍包括小型鳥、鼠、蛇、蜥蜴、昆蟲、果實,甚至廚餘剩飯。每年3至4月間,會在較高的樹上,以樹枝、草葉為材料,建造略為粗糙卻很牢靠的碗狀巢形。其叫聲似「嘎─鏘、嘎─鏘」或一連串的「鏘、鏘、鏘…」。(資料來自國家公園署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